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

以法治力量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2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11日在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蔡达峰出席。

  在听取法律实施主管部门等汇报后,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现行科普法是世界上首部促进科普事业发展的专门法律,对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执法检查是科普法实施20年来开展的首次执法检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法定职责履行情况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快推动科普法的修订进程,以法治力量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2日 07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