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前三月

全国海警机构查获涉砂案件109起

2022年04月12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李卓尔)记者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局持续强化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监管,集中整治海洋资源环境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采运海砂行为。据统计,1月1日至3月31日,全国海警机构共查获各类涉砂案件109起,查获海砂27万余吨、船舶98艘,涉案人员593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建设用砂需求量不断增大。河砂资源紧缺、机制砂产量不足的当下,淡化海砂成为部分地区建筑用砂市场的重要补充。中国海警局针对砂石供需矛盾突出、盗采海砂易发多发情况,常态开展非法采砂综合打击整治,加大管控力度,但仍有不法分子为了高额利润不惜铤而走险。中国海警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管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坚持常态巡航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专案经营,严打犯罪链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使盗采海砂多发势头得到一定遏制。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2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