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22年05月17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李心萍)16日,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据介绍,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

  部省合力推进行动。设立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组织直播带岗,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技能云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多维服务,首周岗位需求600万人次。次序推出各省份特色专场,首周推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个地方特色专场。

  特色招聘常态举办。聚焦需求量大、紧缺热门、发展前沿等领域,每周推出多个行业专场,首周专场涉及医药、汽车、智能制造等7个行业。按区域、群体特点,常态化开设14个招聘专区。区域专场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开设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专场。群体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

  直播带岗持续推出。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互联网发展特色,开设直播带岗专区,开展行业性、综合性直播带岗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活动,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首周推出西南医疗人才、北京引才筑梦、重庆英才、名企就业直通车等50场直播带岗。

  线下招聘有序组织。人社部将会同部分行业协会和地方举办系列区域性行业特色招聘,重点涵盖连锁经营、有色金属、保险等行业。各地也将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有序组织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对接活动,提供行业专场招聘、校园招聘、就业服务进校园等针对性服务。

  云端服务多元拓展。职业指导“云课堂”首周上线3000节公开课、直播课,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创业辅导等服务。职业技能“云培训”首周上线1400节微课,涵盖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维修电工等领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分类归集发布中央和地方有关政策文件、服务清单。

  多方主体资源联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快递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人民网、央视频、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国投人力(国聘)、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15家市场主体将全程参与,推出面向不同行业、不同区域和不同群体的针对性就业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7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