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大力推进推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1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郝萍、温璐)记者从应急管理部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已被纳入《“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从制度上作出长远安排。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局长郭治武介绍,在国家发展改革、财政、民航等有关部门,以及地方、航空企业等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应急管理部将积极推进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突出关键力量建设,加快推进灭火大飞机破题,强化大中型直升机统筹,指导各地加强训练演练,并结合国家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做好航空保障基地建设。

二是突出协调机制建设,纵向上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对接指导,横向上加强与相关部门、军队和企业的工作协同,强化资源共享共用,协同高效调用各方资源参与航空救援,形成整体合力。

三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地方履行属地保障服务主体责任,规划建设一批野外停机坪、起降场、取水点,构建航空应急救援保障网络。

四是突出法规制度建设,统筹推动和安排航空应急救援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完善工作,规范航空器租赁、调用程序和安全管理工作。

(责编:王潇潇、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