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宁波:亚洲最大海上互通开始匝道架梁【8】

2022年07月1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施工现场,正在架设箱梁的匝道犹如一弯鹅毛月镶嵌海中,蔚为壮观。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施工现场,正在架设箱梁的匝道犹如一弯鹅毛月镶嵌海中,蔚为壮观。

2022年7月17日,鸟瞰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杭绍甬高速公路)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施工现场,正在架设箱梁的匝道犹如一弯鹅毛月镶嵌海中,蔚为壮观。

据了解,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杭绍甬高速公路)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是目前亚洲最大海上高速互通,占用海域613亩,是连接杭甬高速公路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桥,由1条互通主线桥和8条匝道桥组成,主线总长1550米,匝道总长6387米。整个互通采用变形苜蓿叶形(单环式)互通型式,互通区域内匝道与主线桥、以及已通车的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主要跨海桥之一——金塘大桥相互之间上跨下穿、拼接施工。正在架设箱梁的为G匝道桥,共需架设箱梁60片,目前已架设36片,整个工程有望在2023年建成通车。姚峰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马昌、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