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聚焦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落实

苏州商户获减租金比房租少  “二房东”回应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黄钰
2022年11月1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如此惠民的政策,怎么打折了?”对于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个体户刘全倍感温暖,但落实过程中,他产生了疑问。

刘全是江苏苏州乐桥地铁站柠檬町商业街的商户,他称自己承租的是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商铺,由苏州市盈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田公司)转租。2022年2月,当地出现疫情,店铺营业受到影响。

该商业街包括刘全在内的多家商户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享受到租金减免政策,但金额并非签约租金。刘全说,他租的商铺每月租金1万多元,6个月共获减免4万多元。一名奶茶店主称,她的店铺月租7千多元,6个月享受减免1.7万多元。

刘全商铺所在的商业街。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根据苏州市财政局等部门3月发布的《关于减免2022年承租国有物业租金的通知》,承租2022年未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内国有物业的,2022年3月至5月租金全免;发文之日后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再顺延或从当月起追加减免3个月租金。

住建部等部门6月发布的《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明确,通过转租、分租形式出租房屋的,要确保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

针对商户们的疑问,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资源开发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对直接承租的盈田公司减免2022年3月到8月的租金,总额30多万元,盈田公司再对21家小商户逐月进行减免。

“中间商减免的方案是经过我们把关的。”该负责人解释,有些商户不理解房租减免金额与中间商收取租金之间的差价。

盈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租得商业街毛坯房后,进行了装修、招商、管理和维护,存在各项管理成本,疫情期间也同样面临亏损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公司举行了租金减免政策宣导及答疑会。

为培育、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8月28日,人民网发布“小巨人护航计划”,并上线了“828企业服务平台”(http://828.people.com.cn/),同时启动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地”专项留言征集。

(文中刘全为化名)

       相关报道:

      长沙小微企业主:解决了,减租近9万元!

       2.5万元!辽宁绥中俩个体户获免租福利

       共计12万元!合肥8家商铺获租金减免

       西安个体户:房租减了1.6万,压力小了!

       落实国有房屋减租 呼和浩特网友:“解决很快,房租省了16.2万元

       房租不给减免?人民网帮助一企业省了3万多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等你来!

      推荐阅读:

人民直击丨非全日制研究生求职遭遇:有人被取消录用,有人起诉维权

人民直击丨在线培训乱象②副业变负债?短视频培训课程被指“割韭菜”

人民直击丨在线培训乱象①花25万买53门课程?高价“协议班”你入坑了吗

人民直击丨郑州市民4S店买到涉水车 同批21辆当新车出售?

(责编: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