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2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26日12: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郝萍)近日,2022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记者了解到,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地震科技创新和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地震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地震科技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对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为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和服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闵宜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震部门与相关部门、有关方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大地震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国家地震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地震科技创新基础能力显著提升,地震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地震科技助力防震减灾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闵宜仁强调,聚焦2035年我国步入世界地震科技强国前列的奋斗目标,要正确把握和处理科技进步与业务发展、科技服务与基本业务建设、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自有人才与引进人才、合作人才等五个辩证关系,进一步深化地震科技创新规律认识,着重抓好八项任务落实。一要组织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二要扎实建设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三要深入实施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四要加快推动“华北强震韧性”科学计划,五要深度参与“深地”和“深时数字地球”大科学计划,六要优化完善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平台,七要积极构建防震减灾科技服务新模式,八要培育打造高水平地震科技人才队伍。

(责编:王子锋、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