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遵义一国企拖欠小微企业货款400余万 承诺春节前偿还部分

人民网记者 游天燚
2023年01月06日11: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公司连办公场地都没钱租了,还欠着员工工资。”重庆亿博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被遵义道桥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拖欠货款400多万元。

重庆亿博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博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从事批发业为主的小微企业。2022年12月中旬,该公司负责人谢骏驰在人民网留言称,其成立后与遵义道桥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桥物贸公司)进行合作。其提供的“钢材采购合同”显示,2019年1月18日起,亿博源公司向道桥物贸公司供应2万吨钢材,用于“武汉路等项目”的建设。道桥物贸公司在每月20日对账完成后,在次月15日前付款。

谢骏驰表示,供货完成后,截至2019年底,道桥物贸公司已累计450多万元未按期支付。“这些钱基本上是我们公司所有的流动资金了。”

谢骏驰称,2021年7月17日,双方签订《欠款偿还计划》,明确约定了还款时间,道桥物贸公司将分期偿还451.2407万元欠款,需要在2022年12月30日前计划还款总计110万元,其余欠款在2023年12月31日前还清。但后续对方没有履行协议,仅还款20万元。

钢材采购合同部分截图。受访者供图

2022年12月28日,道桥物贸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张某向记者表示,“欠他400多万元,我们不否认。”张某解释未按期还款原因,“公司在遵义市各区县的钱没收回来,只能再等等。” 2023年1月5日,张某向记者表示,“已经和他们(亿博源公司)解释并进一步协商还款,预计过年前会先还一部分,公司也打算用固定资产抵债的方式偿还欠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道桥物贸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31日,被遵义市新区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的母公司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被遵义市国资委全资控股。

遵义市国资委国企改革和发展科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于道桥物贸公司与亿博源公司欠款问题,将在双方之间进行协调、督促。如果双方协商不下来,只能走司法程序。

相关报道: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