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

全力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

2023年02月09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齐志明)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供销总社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系统坚决扛起农资保供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农业生产用肥用药稳定供应,为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通知明确,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指导系统内农资企业认真分析研判当地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增加绿色高效、适销对路农资产品的采购供应。提前协调落实铁路、水路、陆路发运计划,抓好农资跨区域调剂调运。

  通知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着力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加强系统农资流通网络体系建设,推动农资企业下沉销售渠道,优化网络布局,延伸服务链条,扩展加强与基层社等各类网点合作,不断提升网络覆盖面和终端配送能力。加快农资进店进村入户,及时配送到基层网点,保证终端销售网点货源充足,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据了解,为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充足,自去年农资冬储以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2022年四季度累计从工厂采购肥料4163.2万吨、农药43.3万吨,预计今年1月至4月还将采购肥料3500万吨、农药30万吨左右,并将按照有关部门安排有序投放市场,让农民能够及时用上放心农资。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9日 04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