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英雄之光|陈旧的记录本 是他牵挂群众最温暖的见证

周静圆
2023年04月0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司法部)

一叠陈旧的记录本,被放在江苏省如皋市司法局江安镇司法所里。这些都是刘荣贵曾随身携带的工作记录本,也是他牵挂全体村民最温暖的见证。

刘荣贵生前是江苏省如皋市江安镇司法所所长。“我与老所长共事多年,他善解‘千千结’的服务态度和工作能力始终让我感到敬佩。”江安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尤兴成说,记录本的封面虽早已陈旧不堪,翻开后却是密密麻麻而又工整的文字,字里行间镌刻着刘荣贵解开每一个群众“闹心事”的印记。

2014年1月8日,刘荣贵遭遇交通事故,经医院抢救无效离世。2014年被司法部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翻开记录本,上面记录的工作点滴成了刘荣贵推动工作创新的有力法宝:推行实施的社区矫正对象“双体检法”、红色教育法以及“调解工作十法”。这些都成了江安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是刘荣贵29年不变的工作信念。“虽然老所长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已深深根植在我们心中,我们将沿着老所长的足迹走他曾走过的路,做他曾做过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老所长‘为人民群众服务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庄严承诺。”尤兴成说。

相关链接:

英雄之光|警号5151082,向您报到!

英雄之光|5125707,我接过了这个警号!
 

 

(责编:刘圆圆、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