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英雄之光|沿着唐顺保留下的足迹勇毅前行

周静圆
2023年04月1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每当看到唐顺保院长留下的一份份罪犯病例和数不清的个别谈话记录,总会想起和他并肩战斗的时光。”在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院长范云富翻开个别教育谈话记录本说道。

唐顺保是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原院长,从警30年,他在监狱医院抗击艾滋病一线奋战11年;两次职业暴露,生死之间他毫不犹豫冲到最前面;身患绝症被疾病无情折磨,他仍坚持工作,用生命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坚守的意义。

2019年7月17日,唐顺保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2020年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22年被评选为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

唐顺保去世以后,范云富接替他担任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院长,“唐院长十余年鞠躬尽瘁,只为了能够管理好艾滋病罪犯,减轻艾滋病及并发症给他们带来的痛苦。这些罪犯病例和个别谈话记录都是他攻坚克难、兢兢业业的见证。”

在工作中,唐顺保直面困难挑战,带领团队历经多年艰难探索,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艾滋病罪犯管理模式和治疗模式,为全国监狱集中管理、治疗艾滋病罪犯提供了“建水监狱方案”。

“唐院长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将始终秉承着他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用医者仁心的大爱管理教育每一名罪犯,引导他们认真悔过,积极配合治疗,重新燃起希望。”范云富说。

唐顺保虽然走了,但无数的“唐顺保们”正沿着他留下的足迹继续勇毅前行。

(视频来源:司法部)

相关链接:

英雄之光|警号5151082,向您报到!

英雄之光|5125707,我接过了这个警号!

英雄之光|陈旧的记录本 是他牵挂群众最温暖的见证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