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疆尉犁: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屏障

2023年05月1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新疆尉犁: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屏障

2023年5月8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墩阔坦乡托布协防沙治沙现场,林业工作人员正在种植罗布麻和梭梭。

2023年1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投入600万元在尉犁县托布协建设罗布麻防沙治沙示范区。当地林业部门根据托布协区域水资源分布与自然气候条件和沙丘移动规律,采取工程固沙与生物固沙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沙障和栽种耐盐、耐旱、抗寒、耐高温、抗风沙能力强的罗布麻、梭梭和红柳。通过一年种植三年管护的措施,增加地表植被覆盖度、减缓荒漠化进程、改善周边区域的气候,减少了水土流失,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塔里木河流域水生态安全、保护荒漠地区生物多样性起到了关键作用。汪志鹏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薄晨棣、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