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以虚假高薪为诱饵,诱骗境内公民前往境外为犯罪集团从事赌博诈骗活动

粉碎出国“暴富梦” 广西605特大组织偷渡案告破

2021年06月12日15:1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近日,广西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联合海警部门,成功打掉一个组织中国公民偷渡出境从事赌博电诈违法犯罪团伙,抓获78名涉案人员。

因此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我公民财产安全,并衍生绑架、勒索、涉黑涉恶等恶性犯罪,威胁我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损害我国家形象,国家移民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此类犯罪活动形势,联合公安部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办公室,牵头多部门、多警种开展专案攻坚。

广西605特大组织偷渡案抓获现场。国家移民管理局供图

6月5日,广西公安机关、移民管理机构会同海警部门调集300余名警力,在广西北海、玉林、钦州3地同步实施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78名涉案人员。

该组织偷渡犯罪团伙,先后在湖南、福建、四川、重庆、河南、江西等20个省(区、市),通过在非法网站发布虚假招工信息,以虚假高薪和舒适工作环境为诱饵,招揽国内人员出境务工,并承诺负担交通食宿等费用。“犯罪集团诱骗境内公民前往境外工作,组织他们非法出境后,实际上是要求他们为境外犯罪集团从事赌博诈骗活动。”广西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专案组组长汪家勇指出。

近年来,国家移民管理局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管理,加大口岸依法阻止力度,采取严厉措施持续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从源头上构建严打严管严治坚固防线。4月2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对145名涉赌涉诈人员护照宣布作废并限制其三年内再次出境。5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了去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的部分典型案例。

“国家移民管理局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严惩犯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坚决筑牢国门边境安全屏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表示。(郝萍、实习生周静圆)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