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十四五”力争改造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

2021年07月23日07: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力争改造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

  “聚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和谐宜居美丽家园”。昨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飞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节目时谈到,全市约有需改造老旧小区1亿平方米,“十四五”时期要力争基本改造完成。

  王飞在节目中谈到,“十四五”时期,力争把这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基本改造完成的同时,还要实现加装电梯1000部以上。今年年初,市住建委已给各区明确了今年全市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经提前完成了“新确认400个小区、1500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已经新开工39个小区、92万平方米;新完工31个小区、90万平方米。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节目中了解到,“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难问题”今年纳入了市委市政府接诉即办“每月一题”重点解决督办事项,大数据分析居民诉求集中在“申请难”和“工程质量”两方面,这也成为市住建委推进解决的重点。王飞透露,今年已经分三批将473个小区纳入改造计划,这些小区都是居民改造意愿比较强烈的小区。关于工程质量,市住建委在全市启动了老旧小区工程质量“回头看”专项整治,4月下旬,在各区专项整治自查的基础上,市住建委与市纪委联合成立市级督查组,用两个月的时间对通州、丰台、西城、大兴、石景山、朝阳、昌平等七个诉求集中的区、18个诉求集中的小区进行现场督查,开展入户走访。目前,工程质量回头看检查已全部完成,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崔毅飞)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