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烟台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病例

2021年08月01日08:35 | 来源:烟台发布微信公众号
小字号

  7月31日晚,烟台市莱山区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

  张某某,男,60岁,烟台市莱山区人,7月15日乘坐SC4727航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到桂林两江机场,赴桂林旅游;7月19日由桂林机场乘坐SC4728航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返烟,由旅行社安排专车送回鑫卉花园家中。7月20日开始实行居家健康监测,7月21日-28日先后进行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31日因身体不适,由所在街道安排专车转运至初家医院诊疗,当日下午核酸检测可疑阳性,当晚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普通型病例。

  接到检测可疑阳性报告后,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7月31日下午,确诊患者已被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观察诊疗,涉及环境等已进行消杀;所在小区和就诊医院已进行封控管理,同步跟进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同机135名人员抵达后,在本地的除张某某外的56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7月21日-28日均已进行3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其余同机78人已通报所在地指挥部;流调、摸排、检测、消杀、隔离等工作仍在加快推进,患者活动轨迹及疫情后续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发布,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尚未接种疫苗的,请抓紧联系所在镇街接种,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人。

  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责编:白宇、常雪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