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水利部:海河流域漳卫河水系退水 加强河道堤防巡查和险情抢护

2021年08月02日17: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水利部2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海河流域漳卫河水系呈现退水态势,水利部要求加强漳卫河水系沿线堤防巡查和险情抢护。

  汛情通报显示,2日12时,海河流域漳卫河水系共产主义渠合河及刘庄河段、卫河淇门至五陵河段水位超警0.19-0.68米。其中,共产主义渠刘庄站(河南浚县)水位64.78米,超警0.34米,较1日12时下降0.19米;卫河五陵站(河南安阳)水位56.19米,超警0.19米,较1日12时下降0.14米。

  针对海河流域漳卫河水系退水的态势,水利部要求,调度岳城水库继续维持泄水闸关闭状态,确保卫运河在安全泄量以内行洪,尽快降低河道水位。同时,要求加强河道堤防和前期启用的蓄滞洪区围堤的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据了解,针对当前汛情形势,水利部已于2日14时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调整为Ⅳ级。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