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用一分钱”帮事主保住10万存款

2021年08月18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警“用一分钱”帮事主保住10万存款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在阻拦一起电信诈骗信息时,民警用1分钱帮事主保住了10万元存款。

  8月11日上午,北京丰台公安分局丰台镇派出所反诈民警赵维为和同事遇到了棘手的事,拦截到一条疑似诈骗电话信息,显示事主和骗子一直在通话,民警拨打了40多个电话事主都没接听,这意味着在此期间,骗子随时可能得手。“打电话联系的同时,我们也查询到了事主的地址信息,巡逻民警赶赴事主家查找,线下拦截。”赵维为警官介绍说,很快,巡逻民警反馈,事主没在家,没有找到人。

  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反诈民警没有放弃,几位民警开始想办法。手机号搜索微信添加好友留言、发短信提醒都没有回音。

  “支付宝转账试试,转一分钱,没准转账提醒能引起事主注意。”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赵维为用自己的手机给事主转账1分钱,备注留言“我是丰台镇派出所的反诈民警,您今天上午接了诈骗电话,无论对方说什么千万不要听信!”信息发出去后,赵维为不停地刷手机,希望事主回复消息。

  终于,在当天下午1点多,事主回了电话。“事主没有被骗。”得知消息后,赵维为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事主是一位女士,她当天上午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对方称她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犯罪,让事主通过链接下载App录入信息登记,输入自己银行卡号后又提示录入账户密码,引起了事主疑心,正犹豫的时候接到了反诈民警的提示信息,终止了操作。

  事主说卡里有10万元存款,反诈民警嘱咐她立刻到银行冻结账户,并将余额转出,确保资金安全。

  “希望大家对反诈96110电话有所了解,显示这个号码一定要接听。”丰台镇反诈民警赵维为介绍说。

  文/本报记者 宋霞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