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海淀区采集人员样本1097件 4人核酸阳性

2022年03月14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采集人员样本1097件 4人核酸阳性

  昨日的发布会上,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13日该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同一居住地的家庭成员,共同居住在海淀区海淀街道三义庙北17号楼。

  在疫情处置方面,截至昨日13时,共采集人员样本1097件,除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对重点部位环境采样30件,结果均为阴性。再次细化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风险点位,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林航指出,对于各隔离点的管理与服务,海淀区严格落实北京市最新版集中隔离观察点指引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包括规范人员管控、健康监测、垃圾处置、环境检测、终末消杀等各项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落实好闭环管控,确保各隔离点平稳有序运行。同时,注重人文关怀,突出暖心服务,详细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和心理状况、既往病史以及特殊需求等信息,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让温暖和关怀同在。

  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全覆盖检查,累计排查复工复产场所24667家次,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责编:温璐、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