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三养火鸡面被指“双标” 同款产品保质期在韩6个月 在华变一年

2022年04月10日06: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近期,有网友爆料称,韩国进口火鸡面存在保质期双标问题: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保质期显示为一年,但同款产品在韩国本土销售的保质期显示为半年。

火鸡面是一种方便面,因为一些韩国综艺和博主的“吃播”,这款以“特别辣”为卖点的方便面成了“网红”食品,在年轻消费群体当中人气颇高。近日,其保质期“双标”一事,也在网友间引发热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三养食品韩国官网介绍火鸡面这一产品时,韩文显示产品保质期为6个月。但在将网站切换至中文版和英文版后,不仅产品介绍栏目有所变化,同款产品的保质期也变为12个月。

不仅官网显示产品保质期不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三养食品在韩国的官方销售网店上,就碗装火鸡面这一产品的问答中,销售方明确回复称,该火鸡面的保质期是自生产之日起至6个月。

而在国内电商平台的三养食品旗舰店中,商品介绍明确指出:火鸡面这一产品的保质期是12个月。该店客服也表示,其产品在韩国生产,厂商会根据中国法规要求,直接设计印刷中文包装。北青报记者追问其具体保质期的相关问题时,客服回复称“要见商品详细包装”。

方便面一般保质期有多久?业内人士表示,方便面大多属于油炸类食品。在油炸过程中,油脂经过高温加热,会发生水解反应,继而出现游离脂肪酸增加,理化指标升高。在产品流通存放过程中,方便面中含有的脂肪会逐步氧化,导致过氧化值指标不断增加。尤其是夏天贮存温度越高,氧化越快。因此方便面厂家大多将保质期定在6个月左右,避免长期存放导致理化指标超标。据了解,目前康师傅、统一、日清、农心、今麦郎、白象等多个品牌的方便面保质期均为6个月。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养食品暂未对火鸡面保质期“双标”一事进行回应。

文/本报记者 张鑫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