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音乐剧《小鸟天堂》在京首演 用侨乡之力向世界展现中国生态之美

2022年04月1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音乐剧《小鸟天堂》在京首演 用侨乡之力向世界展现中国生态之美
音乐剧《小鸟天堂》在京首演 用侨乡之力向世界展现中国生态之美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4月8日至10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携手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等单位,打造的音乐剧《小鸟天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首演。该剧以音乐戏剧寓教于乐的方式,呈现小鸟天堂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表达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

文旅部艺术基金评审专家、中国音乐剧协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王道诚在观看音乐剧后表示,《小鸟天堂》的舞台设计色彩斑斓,演员们的歌声动听,整场表演让人赏心悦目。《小鸟天堂》编剧、导演,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认为,无论古今中外,青鸟都是吉祥的象征,代表了美好愿景。她希望可以通过音乐剧的形式,激发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考。

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因著名作家巴金的散文名篇《鸟的天堂》而闻名遐迩,是广东省江门市的一张靓丽生态名片。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介绍,近年来,江门市立足侨乡优势,用活用好“小鸟天堂”城市IP等城市名片,创新方法形式,展现江门之美。下一步将继续挖掘本土资源,讲好江门故事和中国故事。(周静圆、实习生赵少聪)

(责编:温璐、邓志慧)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