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直击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云南临沧一单位欠小微企业百万元 称春节前偿还部分

人民网记者 游天燚 金慧慧 李发兴
2023年01月15日11: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公司已经3个多月没有给员工发工资了。”近日,广西博和利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和利)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完成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住建局委托项目后,近百万元服务费被拖欠。记者从临翔区住建局处了解到,相关欠款属实,对方称会尽最大努力解决。

博和利是一家小微企业,经营范围包含数据处理、市场调查等。据该公司负责人赵宏介绍,2022年,公司承接了临翔区5个乡镇的房屋建筑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服务项目。

赵宏提供的合同显示,2022年2月12日,博和利分别与临翔区博尚镇、蚂蚁堆乡、平村彝族傣族乡、圈内乡和凤翔街道办事处签订委托合同。合同约定,待项目验收合格后,5个乡镇需向博和利支付共计104.3785万元服务费。

合同还约定,5个乡镇均先行支付合同价款30%的启动资金;普查工作完成且相关成果报告经委托方验收合格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价款50%;待市级、省级、国家级对项目验收合格后全额支付剩余款项。

“项目启动后,5名甲方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启动资金,公司垫资做完了项目。”赵宏称,5个乡镇的项目都已验收合格,公司只收到5万元服务费,还有近百万元没收到。

平村彝族傣族乡的项目服务费为6万多元。2022年12月26日,该乡政府副乡长樊天雷向记者表示,欠钱未还属实。梵天雷介绍,项目款由住建局下拨到乡镇,再支付给博和利。“实在是不好意思,住建局一直没给钱。”

2022年12月27日,临翔区住建局负责处理债务问题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项目确已验收合格,相关费用尚未支付完成。近期,区里已向市里打了报告,会尽最大努力解决欠款问题,争取年前偿还部分。

(文中赵宏为化名)

相关报道:

西安未央区一单位欠企业百万货款 承诺1年内结清

20万元!湖南一家物资企业拿到部分欠款

河南上蔡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逾百万 称已申请拨款

尾款结清了!北京一施工队拿到工程款

遵义一国企拖欠小微企业货款400余万 承诺春节前偿还部分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赵艳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