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云南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跃居全国前列

2023年02月07日0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2月6日电  (记者李茂颖)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云南省通过拓展就业帮扶政策范围、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升级发展就业帮扶车间、规范管理乡村公益性岗位等有效措施,2022年全省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规模达344.6万人,跃居全国前列,比2021年增加22.4万人。

  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增幅再创新高,达9538元,比2021年增加1452元,增幅达17.9%,为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接下来,云南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强化政策支持作用,持续深化劳务协作,升级发展就业帮扶车间,大力实施以工代赈项目,积极支持脱贫人口创业,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等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坚持精准施策,通过优化就业服务、抓实技能培训、做强劳务品牌、加强权益维护提高就业帮扶工作质效。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健全重点人群服务机制、健全统筹城乡就业帮扶机制、健全重点地区倾斜支持机制防范重点领域返贫风险。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7日 13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