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

2023年02月07日19:2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周静圆)今日,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京举办。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在致辞中介绍,一年来,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冬残奥会是短暂的,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长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首都残疾人冰雪运动健康发展,乘势而上推进首都残疾人工作全面发展。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做冰雪运动的参与者。我们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体育运动,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冰雪乐趣……”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北京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在开幕仪式上向全体残疾人朋友们发起倡议。

      现场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燕山地区、经开区和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残疾人代表,以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约800人参加活动。开幕仪式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体验了旱地冰壶、雪地摩托、雪圈滑梯、单双人冰车等冰雪项目。

     据悉,北京已连续7年举办残疾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展冰上龙舟、滑雪圈等16个项目,累计10余万人次参加,成为首都残疾人参与冬残奥、享受冰雪运动快乐的重要品牌,为促进残健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彭晓玲、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