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英雄之光|再平凡的岗位 也要有守护万家灯火的信念

周静圆
2023年04月11日10: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今年清明节,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汤洪林的墓前,四川省巴中监狱民警手持菊花、脱帽默哀,在无言中向曾经的战友表达怀念。其中有一位民警来自巴中监狱财工科,她叫汤红芳,是汤洪林的妹妹。

记得刚入警的时候,汤红芳在工作中没有方向,缺乏动力,甚至对自己是否适合警察这份职业产生了怀疑。哥哥汤洪林看出了她的迷茫,下班回家后,主动跟她分享起自己的工作心得。

“哥哥送给了我一本笔记,说上面记录着他在工作中充满能量的‘秘密’。哥哥说,再平凡的岗位,也要有守护万家灯火的信念。他也经常鼓励我要坚定职业信念,勇于挑战自我。”汤红芳回忆道。

汤洪林生前任四川省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2017年3月突发疾病去世,年仅37岁。被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等荣誉称号。

“哥哥牺牲后,我依然时常会翻开这本笔记,看着里面的每一句话,感觉就像哥哥还在我身边对我语重心长地教导一样。”汤红芳说。

笔记本里的字迹已经被时光淡去了颜色,却淡不去汤洪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如今,“洪林示范岗”的同志们正在像汤洪林一样努力奋斗着,用脚步践行使命与担当。

(视频来源:司法部)

相关链接:

英雄之光|警号5151082,向您报到!

英雄之光|5125707,我接过了这个警号!

英雄之光|陈旧的记录本 是他牵挂群众最温暖的见证

英雄之光|沿着唐顺保留下的足迹勇毅前行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