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凉凉!西安人防纳凉中心18℃室温惹人爱

2018年07月23日18:0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23日电(记者 张丹华)7月23日,西安当日最高温度40度,许多市民来到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安东街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避暑。据了解,该人防纳凉中心内部长约1公里,夏季温度一般在16℃至18℃,免费开放时间为每日13时30分至21时30分(雨天不开放),内设桌椅板凳以及4台液晶电视机,另有公厕、免费热水供应处、无线网络和报纸等,是一处绝佳的纳凉之地。

记者从西安市人防办了解到,已经多年为市民服务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了。西安市人防办法规与平战处处长徐军介绍,防空洞内的设施与往年基本一样,配有电视机、除湿机、桌椅,免费为市民提供热水、象棋等娱乐设施;所不同的是,今年防空洞内实现了无线网络的覆盖,在洞内市民可免费试用wifi。

据了解,防空洞内始终保持在16℃左右,防空洞内外温差达20℃左右,所以提醒市民,前往纳凉时最好多带件衣服以防感冒,且患有风湿病的老年人、体弱怕凉的人、病人、孕妇和婴幼儿最好谨慎入内;防空洞进出口坡度较大,进出要注意安全;进入洞内纳凉的市民请爱护设施、维护公共卫生;洞内不可以吸烟、酗酒、赌博、聚餐打闹、散发宣传品等。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