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网甘孜供电公司:一条暖心的朋友圈

2019年10月17日12: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15日晚上,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新都桥供电所的副所长徐兴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内容“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感谢这群善良的人儿的理解!”配图是新都桥供电所供电服务群的聊天截图。到底聊了什么,让他发出这样的感慨呢?

原来,当天国网甘孜供电公司按计划要进行110千伏新塔线缺陷处理工作,新都桥供电所提前好几天在群里发出了停电通知,预计恢复送电时间是当天晚上7点。但是该线路大部分都沿着海拔4000多米的折多山上架设,当天折多山有厚厚的积雪,导致施工难度加大,无法按照预期恢复供电,徐兴超就心怀歉疚地在群里给大家进行解释。

当徐兴超发完信息后,群里的客户不仅没有生气,反而非常理解,一句“辛苦了,我们理解,谢谢”,让徐兴超和新都桥供电所的同事们心里暖暖的,虽然工作现场还飘着雪,但是大家干劲十足,晚上7点45分完成消缺工作,恢复供电。

这只是新都桥供电所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2017年,新都桥镇的旅游业越来越兴旺,一旦发生停电事件,游客就怨声载道,既影响商家做生意,也影响新都桥的形象。怎么能及时把消息传递给客户呢?徐兴超和其他同事一起,决定成立客户服务群。

为了让客户更方便,他们一共成立了两个群:一个主要是辖区内各个村的村长、村委书记、村干部;一个是新都桥的酒店、民宿、客栈等商家的老板。

有了这个群以后,新都桥供电所能第一时间把计划停电、突发性故障跳闸停电等消息告诉客户,让商家提前做相应的准备,如果有游客咨询电的情况,他们也能第一时间给游客解释,有效降低投诉率。

“这个群其实不光方便了客户,也方便了我们。”徐兴超说,“有一次突然停电,我们正在查找故障原因,就有用户发了一张电杆被货车撞断的图片在群里,我们立马就去处理了。如果挨着查找故障,不知道还要多久。”(黄丽)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