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汕头一水库“数千条鳄鱼顺流而下”传言引惶恐 官方澄清

2013年08月19日11: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微博截图
图片为“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田雪)近期,广东省遭遇严重洪水灾害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网络上有传闻称: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鳄鱼养殖场因基地被洪水冲垮有上千条鳄鱼顺洪水而下!昨日,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回应:该市未出现“水库被冲垮数千条鳄鱼顺流而下”的情况。

最近,有网民在贴吧发帖称:“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鳄鱼养殖场的鳄鱼跑出来了!紧急消息,红口斜水库鳄鱼养殖基地被洪水冲垮,数千条鳄鱼顺洪而下,不知所踪(秋风岭水库附近),不管是否属实,请转告好友,注意安全……”此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网民的不安与惶恐。有网民回复:“会不会跑到汕头海来?我每天都去游泳的啊,好怕啊!”

18日夜间,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回应称:“经向市指挥中心了解,该水库养殖基地的堤围高2米,外围最高水位1.8米(目前已经降至更低),鳄鱼无法从基地内游出,更未出现“水库被冲垮数千条鳄鱼顺流而下”的情况。目前,该养殖基地的堤围正在进一步巩固加强,请大家勿造谣传谣。”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