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少林寺再度否认释永信私生子传闻 曾悬赏5万征集证据

2013年08月15日17: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网络,为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报道
图片来自网络,为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报道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田雪)“少林寺主持释永信私生子在德国,海外账户30亿!”最近,一家西班牙媒体发布的报道被传得沸沸扬扬。少林寺外联处郑主任今日回应“求真”栏目记者时表示,此事子虚乌有,纯属造谣中伤。他们也在进行调查,力争还原事实真相。此前悬赏五万元追查造谣者相关证据一事,依然有效。

7月21日,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刊文称释永信方丈有一个情人,私生子在德国,同时拥有海外账户30亿美元。此后,该文相关内容被国内不少网站关注,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有网民表示,“现在称‘大师’的都很危险”。

今天上午,“求真”记者联络到少林寺外联处郑主任。他表示:“此事子虚乌有,纯属造谣中伤,这篇报道源自2011年8月由国内某家网站编造的无中生有的报道,对佛门极尽羞辱之能事,给国内外广大少林僧众和信徒带来了很大伤害,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少林寺当时已经在当地执法机关报案,这次又被国内网络旧闻新炒无限放大。”

另外,郑主任还称:“少林寺没有接受过这家媒体的采访。该报道是否为断章取义,他们也在联系海外相关机构,找到这篇文章的出处,力争还原事实真相。”

悬赏五万元征集证据? 此前声明依然有效

针对网络所传“悬赏五万元征集证据”一事,郑主任告诉“求真”记者:“关于悬赏一事,是少林寺上次事件的声明,既然没有撤销就依然有效。少林寺是禅宗祖庭,武林圣地,开放的寺院,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关心爱护。我们少林寺僧人一定一如既往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守住这片净土,给广大信众一个心灵的家园。”

早在2011年,网上就有传闻称,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生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

当年10月13日,少林寺官方网站曾对此发布声明:“关于永信方丈的网络传闻完全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诽谤。网络谣言对释永信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对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损害,甚至还让多位名人无辜受到牵连。少林僧团对此唯有及时向执法机关报案、诉诸法律途径。同时,我们提请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前来少林寺,将少林寺和永信方丈的真实情况告知社会。如有人掌握有人组织制造并散布谣言、以及有关幕后推手的确凿信息(包括涉及人员的真实身份、具体信息、物证、人证等),请第一时间向少林寺或执法部门举报:如举报人提供的证据被有关方面查实确凿、有助于执法部门破案,少林寺都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