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西郊线列车疑似脱轨挂出演习牌子?运营方回应

2018年01月01日23: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今天下午,微博上有网友曝出新建成的北京西郊线列车在香山站疑似脱轨,现场有牌子写明是“北京公交有轨电车列车救援事故演习”。晚上,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列车在香山站前交渡区发生空车掉道,造成植物园到香山路段运营受到影响。2日上午,西郊线将采取发巴沟至植物园区间的运营方式。植物园至香山路段由公交车接驳运行。以下为北京公交集团回应全文:

2018年1月1日下午12:51分左右,北京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XJ003号车到香山站后,发生车辆故障,初步修复后,需从香山空车返回巴沟站,14:36分该车在驶离香山站过程中,在香山站前交渡区发生空车掉道,造成植物园到香山路段运营受到影响。西郊线调度指挥中心立即采取措施,改发由巴沟至万安站区间车。

事故发生后,香山站台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进行车辆救援,一方面由公交车进行接驳。

为确保故障彻底排除,2日上午,西郊线将采取发巴沟至植物园区间的运营方式。植物园至香山路段由公交车接驳运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