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长江航运亮出发展新目标 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2018年01月0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乔雪峰)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上,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对新时代长江航运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按照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交通强国总体部署,全面实现长江航运现代化,全面建成全流域黄金水道,以新作为在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当好先行。

据了解,长航局将分“三步”来实现长江航运发展新目标。到2020年,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实现长江航运现代化;到2035年,全面实现长江航运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强大的现代化长江航运,全面建成领先全球的长江全流域黄金水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快长江航运改革发展,为达成新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长航局局长唐冠军表示,实现新时代长江航运新目标,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长江航运,必须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包括:基础设施升级工程、运输服务优化工程、行业创新引领工程、绿色生态优先工程、平安长江强化工程、现代治理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支撑工程、党的建设保障工程。

据介绍,5年来,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从19.2亿吨增长到25亿吨,长江干线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从18.6亿吨增长到24.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从1357万标箱增长到1650万标箱,长江干线亿吨级大港从10个增加到14个,万吨级泊位从421个增加到581个。

(责编:纪士欣(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