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交通运输部等11部门动员部署 确保春运安全平稳

2018年01月16日05:5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临近年关,如何顺利“抢”到一张回家过年的车票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交通运输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召开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力以赴提高运输服务能力,改进运输服务品质,确保春运安全平稳,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舒心。据悉,今年春运将于2月1日启动,至3月12日结束,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

需要提醒旅客:火车票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除夕车票最早1月17日开抢。

售票多渠道 购票更便捷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客对出行的便捷性有了更高期待。目前,29个省(区、市)、90%以上二级道路客运站初步实现省域联网售票。春运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充分发挥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作用,积极提供网络购票、手机购票、电话购票等多元化服务。

同时,交通运输行业还将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引导旅客错时错峰出行。据介绍,民航方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渠道、自动识别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向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各地提前准备 提高出行效率

北京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三大铁路客运站图定始发客车每天476对,8个省际客运站共计划开行11.31万班次,首都国际机场和南苑机场共计划进出港航班7.35万架次。北京将配备相应数量的公交机动车和机场巴士运营车辆,确保火车站、机场夜间接续运力充足。

上海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除每天发出近1000班固定班次外,春节前15天预计安排加班班次近2000班。根据客流情况实行公铁互补,发挥公路客运加班灵活随机的优势。

广东

2017年,广东新开通了7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完善,可有力缓解春运的交通压力。春运期间,广东将投入营运客车3.9万辆、客位160余万个,在务工人员和大专院校集中地区组织开行相关专列和包车,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相关链接:2018年春运抢票攻略值得一看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