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省人社厅

农民工讨薪热线覆盖全部地市

2018年01月1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1月16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获悉:为全面帮助农民工维护相关权益,河北已于近日开通了13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以帮助农民工讨薪。与此同时,全省启动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该检查将持续至3月中旬。

  据了解,13部热线对河北所有的地级市和省直管县实现了全覆盖,农民工可随时拨打进行举报投诉。而此次的专项检查将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重点领域,检查的重点是各类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制度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建筑施工企业执行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情况,以及各类企业经营者及相关负责人欠薪逃匿情况等。

  河北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覆盖面广,只要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不管什么领域、什么单位,都是专项检查的对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