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珠江内河货运量首破9亿吨 迈步我国第二条黄金水道

2018年01月20日0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月19日电(记者 贺林平)2017年,珠江水运发展迅猛,全水系完成内河货运量首次突破9亿吨,完成集装箱运输量1516万标准箱,均创历史新高。这是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获悉的。

瞄准建设我国第二条黄金水道的目标,2017年珠江水运建设进入快车道,全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超80亿元。水系航道通航里程达1.55万公里,高等级航道1946公里,2000吨级船舶直达广西南宁;全水系拥有生产性泊位2166个,港口年综合通过能力5.5亿吨;内河运输船舶1.6万艘,平均吨位超过1000吨。

珠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永恒介绍,目前,珠江黄金水道建设,在数量上已经实现四个亿吨目标——“亿吨水网”(珠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亿吨干线”(西江航运干线)、“亿吨港口”(虎门港)、“亿吨船闸”(长洲水利枢纽船闸)。预计到2020年,珠江水系货运量将迈上10亿吨的量级。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