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内首座高铁连续结合梁主体工程完工 

2018年01月2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1月19日,中铁隧道局商合杭铁路五标古城特大桥5×50m连续结合梁最后一组现浇桥面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国内首座高铁连续结合梁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商合杭铁路安全、优质、快速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合杭铁路古城特大桥5×50米连续结合梁为国内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首创项目。施工过程中,针对连续结合梁施工中的关键工序及施工难题,项目部先后顺利解决了大吨位构件吊装、高温密闭空间内钢梁焊接、钢梁整体顶升及回落、环氧树脂砂浆的选型及施工、桥面板定位等难题,为连续结合梁施工奠定坚实的安全、技术保障基础。

下一步,项目将全方位做好混凝土的冬季养护工作,为月底连续结合梁的第二次落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打通商合杭五标架梁通道做最后的冲刺。(付旺 王金峰)

(责编:李楠楠、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