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6部门发文:破解成年重度残疾人长期照料养护问题

2018年01月23日08:17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破解成年重度残疾人长期照料养护问题

当前制约我国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的最大难题有望尽快破解。由中国残联等6部门日前印发的《着力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逐步解决成年重度残疾人的长期照料养护问题,对16岁以上有照料护理需求的重度残疾人提供照护和托养服务。
  方案提出,要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的医疗救助。要严格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并逐步建立“两项补贴”标准与当地收入和物价水平相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逐步解决贫困家庭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问题,确保到2020年实现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95%的目标。(罗争光)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