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视频网站清除“儿童邪典片”,风行网、爆米花仍有部分能打开  

2018年01月23日1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王亚静)近日,有关“儿童邪典视频”引发网民关注。在舆论漩涡中,各大网站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处理。目前,经记者测试,腾讯、优酷、爱奇艺、搜狐、百度视频、360影视、56网搜索关键词"艾莎公主"已搜不到任何内容,搜索关键词“小猪佩奇”、“蜘蛛侠”出现的是动画片及电影的视频页面。搜狗影视搜索关键词“艾莎公主”仍残留含有该词的不良视频页面链接,显示来自各家视频网站,其中,风行网、爆米花视频仍可播放部分视频。

1月16日,微博用户“肉呆大魔王”转发的一篇名为《一群变态锁定观看You Tube的孩童,我以前为他们工作》的文章引起热议,文章作者称所在的动画制作公司将儿童熟悉的卡通角色如“艾莎公主”、“小猪佩奇”等,包装成为血腥暴力或者软色情内容。这类视频被称为“儿童邪典视频”。“肉呆大魔王”在微博中直言“我万没想到,这种视频在中国也已生根发芽本土化,@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平台上把它们归为母婴、儿童教育。”

该微博引起大量网民关注和转发,1月20日,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三家视频网站发出声明,对“儿童邪典片”进行了大规模的清除。1月22日19时42分,搜狐视频发布声明“已对相关关键词进行搜索屏蔽处理”。1月23日,风行网上,仍可以播放名为《艾莎公主竟然吃了昆虫衣服被猫女偷走》的视频。爆米花视频仍可播放名为《搞笑蜘蛛侠现实版:艾莎公主得怪病全身麻点...为她治病,哈哈》的视频。

1月22日11时32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目前,相关网站开展了自查和清理。我们将持续关注,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造成有害视频及信息传播的企业,一经查实,必予严惩。"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