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8春运专题

合肥机场预计春运保障起降航班突破1万架次

2018年01月25日13:48 | 来源:民航资源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机场预计春运保障起降航班突破1万架次

2018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时间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春运期间合肥机场保障起降航班将突破10000架次以上,发送进出港旅客约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8%,将创历年春运新高。

据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市场部门分析,今年春运期间合肥机场将呈现总量持续增长、节前出港客流高度集中、节后返程高峰流延续时间长等特点。预计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2月7日至14日和2月20日至27日,届时高峰期日航班量达到130班,客流达3.5万人次。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买机票做好高峰期的出行计划,尽早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

截止1月24日,春运期间各家航空公司已在合肥机场增开国内加班和国际包机914架次,同比增长52.3%。其中国内航班增开804架次,主要集中在广州、厦门、汕头、惠州、太原、兰州、乌鲁木齐、桂林、长白山、鄂尔多斯、海口、三亚等返乡地区和热门旅游城市。具体增班情况为:东航增加合肥—广州,厦门、桂林、长白山、鄂尔多斯、兰州共计370架次;海航增加汕头、海口、三亚、太原、兰州、乌鲁木齐238架次;深航增加合肥—广州、惠州100架次;南航增加合肥—广州,合肥—汕头共计64架次;厦航增加合肥—厦门32架次。同时,春运期间合肥机场还将新增和加密曼谷、暹粒、清迈、岘港等国际加班旅游包机110架次,这些包机的开通将满足安徽地区旅客春节小长假期间对境外旅游的需求。

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时间较晚,比去年春运推迟了18天,针对节后可能会出现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增大的情况,机场根据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流量流向和特点提前谋划,积极与境内外航空公司对接和商洽,支持航空公司合理安排运力,编排航班计划,最大程度满足安徽地区旅客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丁航 方明杨)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