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8春运专题>>本网原创

智慧车站服务升级:盘锦站更换智能座椅 

让旅客候车更温馨、更舒适

2018年01月2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近日,盘锦站将二楼候车区原有500套座椅更换为智能座椅,分为红、蓝两个色系,按照站内空间设置,均匀分布在二楼候车大厅,让旅客候车更温馨、更舒适。

智能座椅为可供手机充电的按摩椅,造型简洁流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相对于原有座椅,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在不使用按摩功能等情况下,旅客可免费使用智能座椅。旅客如需使用按摩功能,只需用手机微信扫描智能座椅上的二维码,进行手机微信支付后便可使用,并可免费对手机充电。同时,车站候车室内设有2台手机充电设备方便旅客使用。

近年来,盘锦站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推进智慧车站建设,先后启动了集智能办公、智能运输、智能管控、智能服务四大平台于一体的智慧车站建设,候车环境的功能逐步向智能化转变。更换智能座椅是盘锦站推进智慧车站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车站迎接2018年春运,面向社会推出的一个新的服务举措,满足更多人对舒适出行的新需求。

随着智慧车站建设不断推进,“云服务查询终端”“刷脸进站”“VR实景导航”等越来越多的智能服务将走进旅客生活,让旅客感受到候车的舒适与便捷。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