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8春运专题>>道路春运

甘肃四部门部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年01月25日08:39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四部门部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陈志刚报道:1月17日,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4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就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从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落实车辆和驾驶人登记备案、开展安全宣传和便民服务、加强路面管控和应急保障、加强抄告制度和信息报告等6个方面,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措施和工作要求。要求4部门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市(州)、县(市、区)成立相应机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责任体系。同时,要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加温暖舒心。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