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8春运专题>>道路春运

首批禁止参与春运名单公布

2018年01月25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禁止参与春运名单公布

  临近春节,交警加大查处酒驾力度。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孔泳

  昨日,记者从中山交警获悉,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2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酒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3名当事司机被当场查获。据统计,今年以来,交警部门6次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涉酒司机83人。同时,中山交警对外公布了首批禁止参与春运车辆及车主名单,涉及失信黑名单企业或当事人330家(人),其中,逾期检验大型汽车410辆,3宗以上违法未处理大型汽车71辆,一次记12分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大型汽车13辆。首批被列入“黑名单” 的车辆或当事人,已录入缉查系统,禁止参与春运,一经查获当场扣车。

  全市一晚查获 13名涉酒司机

  1月23日20时至22时30分,市公安局组织交警支队及各镇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共计297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后驾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其中,交警支队城区大队设立5个执勤点,其他各区镇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在宾馆、饭店、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区域设点执勤。当晚,执勤民警共查处交通违法439宗,其中,酒后驾驶8宗,涉嫌醉酒驾驶5宗。据统计,今年以来,交警部门6次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涉酒司机83人。其中,酒驾43人,醉驾40人。

  330家企业和个人被列入首期失信黑名单

  昨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了最近排查出的今年首批禁止参与春运的大型汽车和驾驶人名单。据了解,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部门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营运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客运企业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清理,截至1月17日,共排查出首期失信黑名单企业或当事人330家(人),其中,逾期未检验大型汽车410辆,3宗以上违法未处理大型汽车71辆,一次记12分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大型汽车13辆。上述车辆或当事人已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参与春运,并将录入缉查系统,一经查获,当场扣车。

  23日下午,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召开重点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约谈会,对涉及严重交通事故、严重交通违法或交通违法频发的10家重点运输企业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加强车辆、驾驶人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做好春运交通安全防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春运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将被依法暂扣驾驶证及行驶证,十次以上交通违法不接受处理以及车辆未按规定定期审验、购买保险的,将被暂扣车辆和相关证件。

  喝4瓶啤酒1杯白酒强闯事故现场被查

  20时35分许,小榄大队民警在民安北路维港湾路段控制一驾驶粤H号牌摩托车男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男子张某酒精含量达191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张某被带往医院抽血备检。

  据了解,张某在当地一企业上班,当晚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4瓶啤酒、一杯白酒,驾驶摩托车回东凤,强闯民警控制区,被查出醉酒驾驶。

  1月24日,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