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郑州东站党员服务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年02月0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前来服务台问路的人减少了,旅客的满意度却变高了。”高铁郑州东站党员服务台值班站长有些“失落”,因为服务台人气不旺了。原来,自该车站投入1700块智能导向标识后,旅客一目了然,许多老年旅客、赶车旅客不再“迷路”了,而服务台也能腾出更多人力,投向更高质量的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春运大军中,不仅有浩荡的回家群体,还有庞大的游客队伍。各地铁路部门争相创新,贴心服务。近年来,除了贴心的智能标识,网络订票、自主选座、网上订餐、刷脸进站等举措相继推出,呼应着旅客日益升级的需求。铁路服务已经从让旅客“走得了”转向“走得快”与“走得好”。

春运大幕拉开,2018年春运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特别倡导的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就能更好回应旅客新期待,让今年的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胡会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1日 01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