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650万人次:川渝黔做好准备

2018年02月01日09:4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650万人次:川渝黔做好准备

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相继开通,今年该集团公司的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3650万人次,同比增幅12%,增长约400万人次。其中,四川省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900万人次,同比增加200万人次。受春节延后的影响,学生客流从1月中旬开始已经启动,返乡探亲客流也将于近期陆续形成,预计2月8日起将迎来节前的返乡客流高峰。春节过后,四川北上、西北等方向的客流将与赴华东、华南的客流同时启动,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将形成高度叠加。

这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运。这两条铁路开通后,成都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由9小时51分缩短至3小时25分,至贵阳最短旅行时间由12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至广州由14小时缩短至10小时左右,至昆明缩短至7小时左右。

在春运售票组织方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设车站售票窗口2822个,同比增加315个。为了方便交通不便的地区群众出行,铁路部门还在部分不通铁路的县乡开设了360个代售点,全方位方便旅客购取车票。同时,新推出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提供微信扫码查询余票等功能和12306购票微信通知等个性化服务,并在12306网站上为旅客推荐了最优的接续换乘方案,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周洪双)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