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 站内启用智能厕所(2018春运一线)

2018年02月05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2月4日电  (记者沈文敏)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行体验,今年春运,上海铁路部门对站区内15个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启用“厕位智能引导系统”,引导旅客更为高效地寻找和使用卫生间。在每个卫生间门口,都有一块“厕位智能引导系统”电子显示屏,屏上罗列着卫生间内的空间平面图例,标明了各个厕位,显示使用情况,帮助旅客更直观地了解卫生间使用情况。

  除了加装了智能引导系统外,上海虹桥站还对排风和排水系统进行了扩宽补强,新增了2个女卫生间,厕位数量也有增加,有效缓解大客流下旅客如厕需求。伴随着硬件的升级改造,日常管理方面铁路部门也有了同步提升。虹桥站卫生间保洁实行了挂牌包保,卫生间内保洁频次也从原有的1小时1次再度加密,做到随用随扫,时时如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5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