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疆精伊霍铁路上的马背巡逻队

2018年02月05日09:1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背巡逻队

2月2日,艾尼瓦带领着巡逻队员们踏着冰雪巡逻。

2月1日,艾尼瓦与巡逻队员在检查铁路防护网的损坏情况,并及时加固处理。

巡线路上,冰冷的干馕和矿泉水就是巡逻队员们的午餐。

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序幕,为确保精(河)伊(宁)霍(尔果斯)铁路安全畅通,奎屯铁路公安处伊宁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艾尼瓦又带领巡逻队员们在马背上丈量着辖区内每一寸铁路线。

2010年,被誉为第二条“天路”的精伊霍铁路货运和客运先后通车,这是我国西北部连通中亚、西亚及欧洲的一条国际铁路大通道。由于地处天山北麓,伊宁段有桥梁、隧道近百个,线路崎岖弯道多、过往牧民多、散放养牲畜多,民警徒步和开车巡查线路难度大。伊宁火车站派出所便联合伊宁县所属6个乡(镇)组建了一支由24人组成的专职护路联防队伍。巡逻队员们骑着自家饲养的马匹巡线,实行三班24小时工作制,被当地农牧民称为“马背巡逻队”。春运开始后,艾尼瓦和队员们更忙了。他们每天走村入户,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而忙碌着。(白云)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