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运故事:列车为突发肾结石旅客停靠4分钟

2018年02月05日22: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贾兴鹏 通讯员石磊 童鹏)为了救助突发肾结石旅客,列车为他临时停靠站台4分钟。日前,这一幕感人画面发生在广东汨罗站,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过及时治疗,该病人病情已稳定,并顺利出院。

据介绍,2月4日下午13时40分,湖南汨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吴南霞接到通知,临客K4426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广铁集团调度安排列车临时增加停靠,在汨罗车站增加停点4分钟以救治旅客。

吴南霞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3时55分,救护车抵达车站,三名救护人员赶到一站台,与工作人员一起等候列车进站。

14时05分,深圳至新乡的K4426次列车停靠汨罗站4道,医护人员和车站、列车工作人员随即将旅客扶至担架上,送上救护车,送往汨罗市中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名旅客姓张,独自一人从深圳回河南老家过年,没想到在车上突然腰痛难忍,忍不住向列车员求援。正常情况下,K4426次1:30从深圳站始发、22:50才能到信阳站停车。列车员告知广铁集团调度后,调度立即发出命令,让列车在前方汨罗车站临时停靠。

据医院诊断,病人是肾结石复发,经过及时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并顺利出院。当晚18时30分,旅客在工作人员陪同下重新登上了K356次列车,继续乘车返乡。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