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中东部气温明显回升 局地升幅可超10℃

2018年02月11日18: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今天白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仅重庆、四川中部、贵州西部、湖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至1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升温幅度达4~8℃,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出现波动。

12日至13日,新疆西南部、西藏、青海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其余全国大部地区受高压控制,天气晴好。

未来具体预报

2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云南东部、贵州西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见图1)。黄海中东部、东海东北部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1日20时-12日20时)

2月12日20时至2月13日20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云南东部、贵州西南部以及台湾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见图2)。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2日20时-13日20时)

2月13日20时至2月14日20时,青海中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四川西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湖南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局地有4~6级风(见图3)。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转为6~7级、阵风8级的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3日20时-14日20时)

四、影响与关注

1、新疆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较强降雪天气及影响;

2、今年第2号台风发展趋势及南海南部风雨天气的影响;

3、东部和南部海区大风天气及影响;

4、森林和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5、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

6、渤海海冰发展趋势及影响。

(责编:曹昆、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