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节假期全国大部偏暖 南方阴雨天增多

2018年02月14日02: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中央气象台13日发布未来十天天气预报,预计未来十天,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

过去十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降水稀少

过去10天(2月3-12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除青藏高原平均气温偏高外,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过去10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

未来十天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 南方大部多阴雨天气

未来10天(2月13-22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3℃,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未来10天,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等地累积降水量有15~30毫米,其中江南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有40~60毫米,主要出现在17-20日;西北、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1~3毫米降雪或雨夹雪;青藏高原南部和东部有5~15毫米降雪,藏南一线局地可达20~30毫米,主要出现13-14日和17-19日。

主要天气过程

16-20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长期天气展望

未来11-20天(2月23日至3月3日),我国东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中西部地区气温偏高2~4℃。

未来11-20天,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0~25毫米,其中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前后及3月2日前后;北方地区累计降水量有1~5毫米。

高影响天气与关注

1、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未来10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15日、17-20日。

2、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

16-20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

3、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天气

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有5~15毫米降雪,藏南一线局地可达20~30毫米,主要出现13-14日和17-19日。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