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六盘山拍摄到野生金钱豹出没

2018年02月14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林区红外相机拍摄的金钱豹。
  六盘山林业局供图

  本报银川2月13日电  (记者朱磊)记者今天从宁夏六盘山林业局获悉:近日,该局证实六盘山确实拍摄到了野生金钱豹。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素有“西北种质资源基因库”之称,林区总面积9万公顷,是宁夏境内最大的天然次生林、动植物和水资源最富集地区。这里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数十种,金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查明六盘山动植物资源,有关科考工作从未停止。1985年,六盘山保护区完成第一次综合科学考察;2009年至2012年,科考人员和六盘山保护区技术人员组队,先后对六盘山生物多样性、生物量等方面进行专项调查;2013年初,科研部门在林区动物活动频繁的地方悬挂红外监测仪;2017年,六盘山保护区启动金钱豹种群数量调查项目,在林区安装40台红外相机,日前拍摄到金钱豹视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4日 14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