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三招选出好灯笼(妙招选年货)

本报记者  孙  振摄影报道
2018年02月17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合肥市开明工艺宫灯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人师傅正将这里的灯笼发往全国各地。
  赵 明摄

 

  春节前,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内的开明工艺宫灯制造有限公司里,工人师傅们埋头焊接、缝纫、套布、加工。每天,这里都有数千只灯笼从厂房装运,发往全国各地。

  公司副总经理王刚说,据他了解,灯笼制作主要分河北派、泉州派和陕西派,每派各有特点、长处。“河北派灯笼多制作相对简易,产量大;陕西派多为铁口灯笼,同时灯笼套的缝制布片多,产品质量好;泉州派灯笼多为塑料材质,做工精细,花色较多。”

  每到年关,王刚的公司就会派人调研市场,研发新式灯笼。“我们也在不断改进工艺,争取集合三大派灯笼制作的各自优点。”

  挑选灯笼,最好货比三家。先看重量,同型号大小的灯笼,一般重一点的选材相对上乘。再看形状,做工精细的灯笼一般撑起来圆润饱满,看起来比例协调。还得看布料材质,上乘的好布料扎起来的灯笼,色彩相对艳丽。

  另外,灯笼套多是由多个布条缝制而成,一般布条越多,做工越精细。四块布条缝制的简易灯笼,和十块布条缝制的精细灯笼比起来,形状饱满度会差很多。

  王刚提醒,悬挂灯笼时要注重安全因素,“如果灯笼是带灯泡的,尤需选择正规厂家,防止安全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7日 06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