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大剧院

多彩旋律送祝福

本报记者  王  珏
2018年02月19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大剧院陪伴广大观众在“乐舞剧戏”的艺术海洋中,欢度戊戌狗年新春佳节。2月17日至21日,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说踢踏舞团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充满能量与激情的踢踏舞剧《凯尔特传说》。

  作为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市文化局联袂打造的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盛宴,2018年“市民新春联欢会”推出“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和“共圆中国梦”专场演出。

  此外,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多场精彩音乐会。今年,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纷纷亮相“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野马马头琴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音乐团体陆续登台。

  春节期间,北京京剧院众多梨园名家也登台国家大剧院。17日大年初二,“梨园伉俪”王蓉蓉、杜鹏领衔传统名剧《状元媒》;大年初三,马派名家朱强领衔马派经典《广泰庄》;大年初四,程派名家迟小秋为观众唱响名剧《锁麟囊》;大年初五,京剧名家杜镇杰领衔传统剧目《胭脂宝褶》。

  除了舞蹈、音乐、戏曲之外,国家大剧院还特别为小观众们准备了精彩的话剧作品,2月18日至2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话剧《成语魔方四》亮相戏剧场舞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9日 07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